跳到主要內容
big screen image small screen image
字體大小
A
A
A
轉寄 轉寄
歷史沿革

行為與社會科學研究倫理中心自2010年開始建立,旨在發展與建置行為與社會科學研究倫理審查機制,以期達到保護研究參與者之目的。

 

2011年5月,由15名委員所組的研究倫理委員會第一次招開會議,並於該年11月,行為與社會科學研究倫理中心正式成立並開始運作,而中心業務範圍除了接受校內研究倫理審查之申請外,亦接受北區聯盟學校的研究倫理審查申請,以及包含實驗動物照護與使用。2020年10月,委員會委員人數擴增至21人。

 

2014年12月,臺大行為與社會科學研究倫理中心與研究倫理委員會獲得教育部人類研究保護計畫(HRPP)之查核通過,正式成為由主管機關查核通過之核格研究倫理審查單位。至今,本中心每年審查超過500件新案申請,以及超過600件後續審查案件,並服務超過60所區盟學校所提出的申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