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計畫申請
big screen image small screen image
字體大小
A
A
A
轉寄 轉寄
110.04.19 臺灣大學與臺大醫院 TEAM UP!
公告日期
2021-04-20
臺灣大學與臺大醫院 TEAM UP!

      臺灣大學與臺大醫院媒合團隊交流會於110年4月19日(星期一)在本校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舉辦。此次交流會期促進學校師長與醫院醫生之跨域合作及團隊媒合,本校李百祺研發長、醫學院附設醫院吳明賢院長、醫學院癌醫中心醫院楊志新院長等長官均蒞臨主持。
      李百祺研發長分享本校生醫領域中的研究團隊與技轉新創均佔臺大研究能量相當大之比例,並介紹研究發展處與附設醫院醫研部共同推出新型態的團隊型計畫--核心研究群:臨床合作型。期許本次交流會為雙方合作開創更多新的可能性。
      吳明賢院長則用團隊的諧音Team= Together Everybody Achieve More,當Everybody變成I,”Team” 變成 “Tiam” (台語:累)。鼓勵大家有Team 就不會 Tiam ,有團隊就不會累,希望大家產生更多媒合團隊。楊志新院長也期勉接下來除了附設醫院的主治醫師之外,癌醫的醫生可以一同參與計畫的申請,成為團隊彼此激盪。
      本次活動也邀請到徐瑋勵教授與李建璋醫師介紹培育醫療器材人才由臺灣與美國史丹福大學合作的的STB計畫,鼓勵大家資源整合與國際連結。並由14位跨科別與醫療專業領域的醫生簡述介紹研究主題與未來合作方向,透過會中與會後的餐敘雙向交流,期待產生臨床合作團隊,並成為對話交流的媒合平台。

 

👉提醒「臺大核心研究群計畫:臨床合作型計畫」徵求至110年05月10日! 相關申請辦法敬請至研發處網頁查閱:https://ord.ntu.edu.tw/w/ordntu/plan_list_2103181202519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