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計畫申請
big screen image small screen image
字體大小
A
A
A
轉寄 轉寄
學術生涯發展研究計畫暨新進教師跨領域交流會圓滿成功!
公告日期
2021-08-16

  研發處於110811日(星期三)舉辦了線上「學術生涯發展研究計畫(深耕型計畫)暨新進教師跨領域交流會」,此次交流會由深耕型計畫主持人進行研究成果分享,期促進校內深耕型計畫主持人與新進教師之交流合作,提升研究創新性;亦邀請資深教師向新進教師分享研究心路歷程,經驗傳承。

  交流會開始,由李百祺研發長介紹本校研發概況與相關資源,研發長表示本次原訂於至校外舉辦之實體交流會,因疫情影響而轉為線上形式舉行,雖然無法面對面交流,但也因此獲得意外收穫,讓老師們參加的方式更有彈性;本校執行學術生涯發展研究計畫的中生代教師都相當優秀,希望藉由成果分享及經驗交流讓新進教師了解研發處對於教師進行研究上的相關支持,期許本次交流會為校內教師提供互動機會。該處產學合作總中心沈湯龍主任則說明了本校專利申請及技術移轉流程,研發處協助將教師們的研究成果與創新技術做更好的推廣,鏈結產業創造更多價值並助益於社會。

  本次交流會計有150位與會師長,其中34位深耕型計畫主持人分享計畫成果,分為4個線上會議室進行領域交流,各類研究主題精彩多元,成果豐碩;交流會下半場邀請了理學院院長吳俊傑教授、工學院副院長高振宏教授、醫學院分子醫學研究所張智芬教授、社會科學院經濟學系林明仁教授及李怡庭教授與48位新進教師經驗交流,資深教師分享了申請校內外計畫心得及研究歷程,也勉勵新進教師進行獨特性研究,建立研究能量。

  交流會於研發長主持綜合討論,回覆新進教師有關校內各類新進教師研究補助資源後圓滿結束,與會教師均表示獲得許多重要資訊,肯定本次活動對於處於發展研究的重要階段的年輕及中生代教師,帶來重要經驗分享及研究支援。

 

👉提醒「學術生涯發展研究計畫(深耕型計畫)」徵求至110915日(星期三)!

相關申請辦法敬請至研發處網頁查閱:https://ord.ntu.edu.tw/w/ordntu/plan_list_2007201034201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