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計畫申請
big screen image small screen image
字體大小
A
A
A
轉寄 轉寄
112年特色領域研究中心與各研究團隊交流會:跨域合作共創研發動能
公告日期
2023-11-03

 

  本校研究發展處於112年10月30日(星期一)假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112年特色領域中心與各研究團隊交流會。廖婉君副校長、吳忠幟研發長、阮雪芬副研發長、邱雅萍副研發長等主管均蒞臨主持。除了相關報告團隊成員以外,今年也廣邀全校師生一同參與本次交流會,共計超過150名師生共襄盛舉。

  交流會開幕式由吳忠幟研發長分享本校研究發展現況及資源,包含研發產出、研究影響力、研發成果管理與推廣等,並邀請廖婉君副校長鼓勵大家為本校研發願景共同努力。為厚植研發能量、發展特色研究,研發處推動五大重點技術平台,藉由營造優質研究環境,以培育關鍵性研究中心團隊,打造研究生態圈,併同特色領域研究中心及核心研究群聚焦國際關鍵主題,產生學術影響力。

  上午的交流會由10個特色領域研究中心分享成果,從永續議題、新興原子材料到精準醫學,主題跨域寬廣。下午由執行計畫第三年之30個核心研究群團隊分為兩組同步進行,分享研究成果。內容涵蓋數理工程、醫學、生科生農、人文社科、碳中和等多元領域。師長於問答環節討論熱烈,透過交流讓許多領域相通、不同類型團隊互補了解,激盪出新的火花。最後則由重點技術平台解說儀器設備之運用,分享學校資源如何幫助提升研究能量。

  本交流會已邁入第五年,感謝所有與會者的熱情參與,相信這樣的交流活動將有助於燃起更多的創新火花,促進不同領域合作,為未來的研究發展鋪路。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看見更多優異成果和卓越學術影響力的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