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計畫申請
big screen image small screen image
字體大小
A
A
A
轉寄 轉寄
111年特色領域研究中心與各研究團隊交流會:交流、跨域、傳承
公告日期
2022-11-11

         本校研究發展處於111年11月3日(星期四)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111年特色領域中心與各研究團隊交流會。羅清華副校長、陳銘憲副校長、張上淳副校長、李百祺研發長等主管均蒞臨主持,另有超過200位師長共襄盛舉,彼此交流。

         交流會開幕式由李百祺研發長分享本校研究發展現況及資源,包含專利技轉、研究計畫、人才培育等領域。因過去五年全校師長的努力,本校已迎頭趕上所立標竿學校,並特色領域研究中心、國際競爭重點領域研究中心及核心研究群聚焦國際關鍵主題,產生學術影響力。研發處推動五大重點技術平台及研究專家,具備優秀技術及人才、充分計畫經費,打造研究生態圈,不斷培育關鍵性研究中心團隊。

         上午由5大特色領域研究中心開跑,7個國際競爭重點領域人才培育方案接續分享成果,主題跨域寬廣,從永續議題、新興原子材料到精準醫學,團隊精彩的分享讓與會者十分充實。下午53個核心研究群團隊分成數個parallel session共計7堂進行成果分享,包含近期推動的臨床合作型及碳中和主題式計畫。師長彼此討論激盪,分享過去一年研究成果,透過交流平台讓許多領域相通、不同類型團隊互補了解,激盪出新的火花。

         本屆已是第四年舉辦此交流會,看見許多研究團隊過去幾年的成長、傳承及師長們對於研究充滿感染力的熱愛,期待此感染力擴及至校園,產生對學術研究懷抱熱情的下一代優秀學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