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big screen image small screen image
字體大小
A
A
A
轉寄 轉寄
2015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科技館,歡迎本校教授踴躍參與
公告日期
2015-06-17

2015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 科技館,歡迎本校教師踴躍參與。


活動主旨:為有效使學研機構之研發成果與產業結合,科技部於展覽設置『科技館』,期望透過技術包裝展示與活動推廣,提升技術媒合交易成效。

本次活動展出依四大情境主題『城市化、高齡化、工業化、氣候變遷』為展示重點(如表示)。
 

主題

類別說明

城市化

1.     將科技融入生活環境中,促使「食、衣、住、行、育樂」更為舒適、安心、便利、永續及技術研發以結合商業模式與創新創意的原則。

2.     切合主題之技術例如: 智慧感測裝置、創新多媒體人文關懷系統設計、智慧型空間/建築、互動式虛擬科技服務、傳產科技創新應用、防災科技應用、其他。

高齡化

1.     高齡化社會所需的產品與服務及服務型機器人、輔助手術╱看護機器人等醫療照護應用領域。

2.     切合主題之技術例如:行動輔具、居家用品及建材、意外預防用品、衛浴用品、診斷器材、通訊器材、居家照護及安養服務、定位系統、遠距照護、健康食品、營養輔助品、休閒運動、娛樂、美容、醫療工程及醫療器材、生醫材料與組織工程、奈米生醫技術、美容用品、服務型機器人、其他。

工業化

1.    工業機器人及智慧製造應用,可自動執行工作的機器裝置,是靠自身動力和控制能力完成各種功能的機器自動化機械系統。

2.    切合主題之技術例如:精密機械技術、檢測傳感技術和自動控制技術等領域、其他。

氣候變遷

1.     以「高效能」、「高價值」、「低排放」、「低依賴」的能源供應與消費原則為技術研發主軸。

2.     切合主題之技術例如:水資源、空氣污染、環境科技、環保建材、節能建築、廢料利用、能源再生、生態工程、永續經營、其他。

 

活動時間:10月1日(四)至10月3日(六)

活動地點:台北世貿展覽館

參展規定:
1.科技部補助計畫之研發成果
2.展出作品會由科技部進行遴選,預計7月下旬公佈獲選名單。

*請於7月3日(五)前填妥附件『技術摘要表』,郵寄至,由產學中心收件予科技部報名。

*有任何問題請詳活動聯繫人:劉嘉惠小姐,02-3366-9945。

 

檔案下載:
參展技術摘要表
檔案大小: 6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