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big screen image small screen image
字體大小
A
A
A
轉寄 轉寄
國立臺灣大學 專利推廣清單 1批
公告日期
2023-05-16
國立臺灣大學 專利推廣清單 1批
 序號  專利名稱  專利證書號  國別 提案人 摘要
1 動態式民宿資訊推薦裝置 I779887  中華民國 林澤 一種動態式民宿資訊推薦裝置,係包括一民宿特徵學習模組、一使用者偏好模組以及一推薦模組所構成。當運用時,本發明僅使用用戶的瀏覽點擊選訂紀錄與民宿資訊進行建模,利用去噪自編碼器進行特徵抽取來提取優良的民宿特徵向量,並搭配用戶瀏覽點擊選訂紀錄引入時間概念,透過雙向遞迴神經網路結合注意力機制來預測用戶的喜好並進行商品推薦生成民宿推薦清單。實驗顯示本發明所提裝置,不管是提供用戶完整或部分的瀏覽點擊選訂紀錄皆有十分優異的表現,Top@5提升至56.8%而MAP@5提升至0.419。實驗結果驗證本發明所提裝置,即便是新用戶也能在完全不需使用者提供個人資訊及歷史訂購紀錄便可進行商品推薦,提供使用者優異的民宿推薦清單,對於使用者逐漸重視個資的時代,顯見本裝置展現出優異的潛力。
2 減少電源轉換器輸出電流誤差之控制電路與其控制方法error of output of power converter and control method thereof 9225250  美國 陳耀銘 一種控制電路可透過功率開關去控制電源轉換器的輸出,電源轉換器中的變壓器的一次側繞組、功率開關與感測電阻相繼串聯至地。控制電路包含峰値電流模擬單元、誤差放大器、比較器與控制訊號產生器。峰値電流模擬單元用以在多個取樣時間自感測電阻取出多個對應的取樣電壓値並運算,以得到確切取樣電壓値與初始取樣電壓値。誤差放大器分別接收固定的參考電壓與電源轉換器所輸出的直流電壓,並輸出誤差電壓訊號。比較器分別接收確切取樣電壓値與誤差電壓訊號,以輸出轉態訊號。控制訊號產生器用以接收轉態訊號並輸出控制訊號以控制功率開關。 
3 控制電路 I502873  中華民國 陳耀銘 一種控制電路在此揭示。控制電路用以控制變換器。變換器包含變壓器和功率開關,其中功率開關電性耦接變壓器的初級側繞組。控制電路包含電流感測單元、電流模擬單元和控制單元。電流感測單元用以感測流經功率開關的電流。電流模擬單元用以透過電流感測單元在多個取樣時間取得相應的多個取樣電壓。電流模擬單元根據取樣電壓得到流經功率開關的波谷電流和波峰電流。控制單元用以根據波谷電流和波峰電流產生控制訊號。控制訊號用以控制功率開關以控制變換器的輸入功率或輸出電流。
4 控制電路CONTROL CIRCUIT 9397576  美國 陳耀銘 一種控制電路在此揭示。控制電路用以控制變換器。變換器包含變壓器和功率開關,其中功率開關電性耦接變壓器的初級側繞組。控制電路包含電流感測單元、電流模擬單元和控制單元。電流感測單元用以感測流經功率開關的電流。電流模擬單元用以透過電流感測單元在多個取樣時間取得相應的多個取樣電壓。電流模擬單元根據取樣電壓得到流經功率開關的波谷電流和波峰電流。控制單元用以根據波谷電流和波峰電流產生控制訊號。控制訊號用以控制功率開關以控制變換器的輸入功率或輸出電流。
5 雙向電源轉換裝置 I616047  中華民國 陳耀銘 一種雙向電源轉換裝置包含:一雙向電源轉換模組,受一組脈寬調變信號控制而調整二微電網間的電力轉換;一偵測模組,偵測該等微電網及二電容以產生一組多相電力偵測信號、一電容電壓偵測信號及一直流電壓偵測信號;及一控制模組,根據該組多相電力偵測信號及一預定相電壓值判斷是否有一微電網異常。當判斷是時,該雙向電源轉換模組接收到一零序電流,該偵測模組還產生一零序電流偵測信號,該控制模組根據該偵測模組產生的所有信號、一組預設功率命令及一預設直流電壓命令產生該組脈寬調變信號,使該雙向電源轉換模組接收到一反相零序電流。
6 雙向電源轉換裝置POWER CONDITIONER WITH REDUCED CAPACITOR VOLTAGE RIPPLES 9929668  美國 陳耀銘 一種雙向電源轉換裝置包含:一雙向電源轉換模組,受一組脈寬調變信號控制而調整二微電網間的電力轉換;一偵測模組,偵測該等微電網及二電容以產生一組多相電力偵測信號、一電容電壓偵測信號及一直流電壓偵測信號;及一控制模組,根據該組多相電力偵測信號及一預定相電壓值判斷是否有一微電網異常。當判斷是時,該雙向電源轉換模組接收到一零序電流,該偵測模組還產生一零序電流偵測信號,該控制模組根據該偵測模組產生的所有信號、一組預設功率命令及一預設直流電壓命令產生該組脈寬調變信號,使該雙向電源轉換模組接收到一反相零序電流。
7 用來降低無線通訊系統之細胞間干擾與天線間干擾的方法與電腦系統 I594602  中華民國 闕志達 一種用來降低一無線通訊系統之細胞間干擾與天線間干擾的方法,該方法包含有產生一第一候選訊號列表與一第二候選訊號列表,其中該第一候選訊號列表相關於傳輸數據訊號,而該第二候選訊號列表相關於干擾訊號;由一偵測器進行一第一迴圈操作與由一解碼器進行一第二迴圈操作,以更新該第一候選訊號列表與該第二候選訊號列表;以及於遞迴進行該第一迴圈操作與該第二迴圈操作後,利用已更新之該第一候選訊號列表與該第二候選訊號列表來還原該傳輸數據訊號且耗費較低之複雜度與較少之處理延遲。 
8 使用浮點標號位元表示的神經網絡訓練方法 I664585  中華民國 闕志達 一種神經網路訓練的方法,其中該神經網路包含有多個網路權重以及多個神經元,且該方法包含每一網路權重使用浮點標號位元數表示,其中該網路權重之尾數是以多個尾數標號位元群組表示,且該網路權重之指數是以一指數位元群組表示;以及使用該網路權重的該指數位元群組以及該多個尾數標號位元群組中的至少一群組,進行權重調整值計算與神經網路推理運算。
9 使用浮點標號位元表示的神經網絡訓練方法METHOD OF NEURAL NETWORK TRAINING USING FLOATING-POINT SIGNED DIGIT REPRESENTATION 11170297  美國 闕志達 一種神經網路訓練的方法,其中該神經網路包含有多個網路權重以及多個神經元,且該方法包含每一網路權重使用浮點標號位元數表示,其中該網路權重之尾數是以多個尾數標號位元群組表示,且該網路權重之指數是以一指數位元群組表示;以及使用該網路權重的該指數位元群組以及該多個尾數標號位元群組中的至少一群組,進行權重調整值計算與神經網路推理運算。
10 基於信度傳播之極化碼解碼方法 I731696  中華民國 闕志達 本發明係一種基於信度傳播之極化碼解碼方法,係當使用信度傳播解碼法對極化碼進行解碼迭代。超過迭代次數上限且經循環冗餘校驗失敗時,從各次迭代所產生之複數個對數似然比向量中,選擇複數個右訊息或左訊息的對數似然比向量並藉以產生另一組複數個新的對數似然比向量(稱為候選向量群體),並作為後續信度傳播解碼的右訊息或左訊息的起始值,進行再一次信度傳播解碼迭代及循環冗餘校驗。當解碼結果通過校驗,即結束,否則再繼續以上程序直到已達候選向量群體產生的最高次數,即以迭代結束時所有對數似然比向量中最可靠的對數似然比向量作為軟性解碼結果。
11 基於信度傳播之極化碼解碼方法A METHOD OF DECODING THE POLAR CODES BASED ON BELIEF PROPAGATION 11316540  美國 闕志達 本發明係一種基於信度傳播之極化碼解碼方法,係當使用信度傳播解碼法對極化碼進行解碼迭代。超過迭代次數上限且經循環冗餘校驗失敗時,從各次迭代所產生之複數個對數似然比向量中,選擇複數個右訊息或左訊息的對數似然比向量並藉以產生另一組複數個新的對數似然比向量(稱為候選向量群體),並作為後續信度傳播解碼的右訊息或左訊息的起始值,進行再一次信度傳播解碼迭代及循環冗餘校驗。當解碼結果通過校驗,即結束,否則再繼續以上程序直到已達候選向量群體產生的最高次數,即以迭代結束時所有對數似然比向量中最可靠的對數似然比向量作為軟性解碼結果。
專利聯繫 
承辦人員:產學合作總中心 陳弘展經理 / 電話:02-33669950 / 信箱:chenhc0902@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