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big screen image small screen image
字體大小
A
A
A
轉寄 轉寄
國立臺灣大學 專利讓售清單
公告日期
2023-05-05
國立臺灣大學 專利讓售清單
 序號  專利名稱  專利證書號  國別 摘要
1 超音波自動掃瞄系統及其掃瞄方法 102743188  中國 一種超音波自動掃描系統及其掃描方法。此超音波自動掃描系統包括一多軸機械手臂、配置在該多軸機械手臂上之一超音波掃描頭、用以控制該多軸機械手臂之操作的一控制電路、一三維影像擷取裝置與一電腦裝置。電腦裝置用以透過三維影像擷取裝置感測一受測物,以進一步取得受測物之三維形狀,並依據此三維形狀而規劃一三維掃描路徑。電腦裝置還透過控制電路控制多軸機械手臂來依據上述三維掃描路徑而進行多軸移動,以便利用超音波掃描頭對受測物進行一三維掃描,進而依據超音波掃描頭所接收到的超音波反射訊號來重建一超音波影像。 
2 自動爬樓梯機器人平台 9527213  美國 一種自動爬樓梯機器人平台,包括一個人電腦模組;一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區域網路介面轉換模組;一馬達模組,包括複數馬達,藉由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區域網路介面轉換模組控制馬達模組;一Kinect感應器模組,用以測量前方地形的點雲數據及影像資料,且將感測數據傳輸至個人電腦模組;一第一慣性測量單元模組,用以測量Kinect感應器模組的傾斜角,且將Kinect感應器模組的傾斜角數據傳輸至個人電腦模組;以及一第二慣性測量單元模組,用以測量自動爬樓梯機器人平台的傾斜角,且將自動爬樓梯機器人平台的傾斜角數據傳輸至個人電腦模組。
3 整合數值控制機之加工軌跡配置系統、軌跡規劃裝置、軌跡規劃方法及其電腦程式產品 I582559  中華民國 本發明係一種整合數值控制機之軌跡規劃系統、軌跡規劃裝置、軌跡規劃方法及其電腦程式產品。前述之軌跡規劃裝置依據加工節段之節段類型來配置對應該加工節段之加工速度或加工加速度,以提供一加工設定。進一步而言,前述之軌跡規劃裝置係判斷加工節段係為線性節段或曲線節段,以規劃對應此加工節段之切線加速度或法線加速度來優化加工設定,據以完成高階加工軌跡之規劃。 
4 通道估測方法以及收發機 8369389  美國 一種收發機,適用於正交分頻多工系統,包括:一訊號處理裝置,接收一具有階層式調變的複數領航訊號的正交分頻多工符元,並根據正交分頻多工符元處理正交分頻多工符元以產生一處理信號;一領航訊號分析裝置,擷取處理信號中的領航訊號,以及將領航訊號解調變以產生各階層位元;一階層差異分析模組,根據各階層位元產生複數階層差異,並且根據階層差異來判定通道特性以傳送一通道特性估測訊號;以及一通道偵測模組,根據通道特性估測訊號以發送一最佳調變指示訊號至另一收發機中以調整另一收發機的調變方式。 
5 鋰離子電池及具有摻雜之鋰離子電池電極結構 I623130  中華民國 本發明揭露一種鋰離子電池及其電極結構,鋰離子電池電極結構包括:一金屬箔、及一半導體奈米線陣列,其中半導體奈米線陣列形成於該金屬箔上,且半導體奈米線陣列摻雜有摻質。
6 無線遙控系統 8305251   美國 本發明提供一種無線遙控系統,其中包含一遙控器、複數個偵測器及一判斷模組。該等偵測器係用以分別偵測該遙控器發射的無線信號,並各自產生一偵測結果。該判斷模組根據該等偵測結果間之至少一頻率差異判斷該遙控器的移動模式,並選擇性地根據該移動模式產生控制信號。由於該判斷模組並不需要知道該無線信號的頻率即可判斷遙控器的移動模式,因此該無線遙控系統具有體積小、成本低、耗電量低的優點。
7 正反器電路與漏電流抑制電路 8319525  美國 一種正反器電路,包括D型正反器以及漏電流抑制電路。D型正反器接收輸入信號與時脈信號,並且根據時脈信號之一上升緣或下降緣輸出輸入信號之信號位準作為輸出信號。漏電流抑制電路用以偵測流經D型正反器之至少一浮接節點之漏電流所造成的輸出錯誤,並補償漏電流以修正輸出錯誤,其中漏電流抑制電路包括一偵測電路以及一補償電路。偵測電路接收輸出信號以及時脈信號,並且偵測輸出錯誤是否已發生,以產生一偵測結果。補償電路用以根據偵測結果補償漏電流,以修正輸出錯誤。 
8 發光裝置及其製造方法 8242527  美國 一種發光裝置(light emitting device),用以產生紅外光,包括一基板、一第一金屬層、一介電層、及一第二金屬層。基板具有一第一表面。第一金屬層形成於基板之第一表面上。介電層形成於第一金屬層上。此介電層之厚度係大於一特定值。第二金屬層形成於介電層上。當此發光裝置被加熱時,介電層具有一波導模態,使得發光裝置所產生之紅外光於介電層中傳遞。於波導模態中所產生之紅外光之波長係與介電層之厚度相關。 
9 增加一影像之可辨性的方法 8238688   美國 一種增加一影像之可辨性的方法,包含以下步驟:依據該影像之一第一亮度特性以及一第二亮度特性來處理該影像,其中具有該第一亮度特性之複數個像素較具有該第二亮度特性之複數個像素來得亮;壓縮具有該第一亮度特性之該複數個像素;以及調整具有該第二亮度特性之該複數個像素。
10 潛意識導引觀看者注意力的方法 8094163  美國 一種潛意識導引觀看者注意力的方法,用以提高影像的感知品質及觀看者的偏好。首先,提供一具有關注區域(area of interest,AOI)的影像。短暫顯示關注區域並持續一第一時間。接下來,正常顯示整個完整的影像並持續一第二時間,其大於第一時間。藉此,觀看者的眼睛將以潛意識方式不由自主地被導引至關注區域。
11 頻率合成器及其頻率合成方法 I505647  中華民國 一種頻率合成器及其頻率合成方法,頻率合成器包括三角積分調變器、第一鎖相迴路以及第二鎖相迴路。其中三角積分調變器用以產生一除頻控制訊號。第一鎖相迴路依據一參考頻率訊號產生一第一振盪訊號,且第一鎖相迴路中的第一除頻器依據除頻控制訊號對第一振盪訊號進行除頻,以產生第一除頻訊號做為第一鎖相迴路的回授訊號。第二鎖相迴路依據第一除頻訊號產生第二振盪訊號,且第二鎖相迴路中的第二除頻器依據除頻控制訊號對第二振盪訊號進行除頻,以產生第二除頻訊號做為第二鎖相迴路的回授訊號。 
12 差動訊號校正電路 I463802  中華民國 本發明提供一種差動訊號校正電路,包括:一第一單端轉差動轉換器及一第二單端轉差動轉換器,該第一單端轉差動轉換器及該第二單端轉差動轉換器皆個別包括一輸入端及兩個輸出端。該第一單端轉差動轉換器及該第二單端轉差動轉換器分別將一差動訊號對作第一次的相位校正,並分別輸出一第一輸出訊號及一第二輸出訊號,該第一輸出訊號經由該第一單端轉差動轉換器的其中一個輸出端迴授至該第一單端轉差動轉換器,該第二輸出訊號經由該第二單端轉差動轉換器的其中一個輸出端迴授至該第二單端轉差動轉換器,以對該第一輸出訊號及該第二輸出訊號進行的振幅及相位校正。 
13 無除頻器的注入鎖定鎖相迴路 I517589  中華民國 一種無除頻器的注入鎖定鎖相迴路包括一鎖相迴路、一延遲電路、一相位校正迴路、一注入鎖定振盪器以及一頻率校正迴路。該鎖相迴路係包括一除頻器迴路以及一無除頻器迴路,該除頻器迴路包括一除頻器,並產生一第一迴授信號,該無除頻器迴路係產生一第二迴授信號,該鎖相迴路係根據一參考時脈信號以及該第一迴授信號之頻率差及相位差,或根據該參考時脈信號以及該第二迴授信號之頻率差及相位差進行比較而產生一控制電壓,且根據該控制電壓的電壓值變化產生一高頻時脈信號。 
14 全數位鎖相迴路及其操作方法 I524676  中華民國 本發明揭露一種全數位鎖相迴路及其操作方法。本發明之全數位鎖相迴路主要包含一砰砰相位偵測器、一數位迴路濾波器、一次諧波產生迴路、以及一數位控制震盪迴路。砰砰相位偵測器接收一回授訊號以及一參考訊號,並產生一相位比較訊號。數位迴路濾波器接收該相位比較訊號以及該參考訊號,並產生一濾波訊號。次諧波產生迴路,接收該參考訊號,調整該參考訊號之工作週期及輸出時間,以產生一次諧波訊號。數位控制震盪迴路,其包含一數位控制震盪器,該數位控制震盪迴路耦接至該數位迴路濾波器以及該次諧波產生迴路,接收該濾波訊號以及該次諧波訊號,並產生該回授訊號,其中,該次諧波信號輸入於該數位控制震盪器正負波形交會之時間點。 
15 倍頻延遲鎖定迴路 I483554  中華民國 一種倍頻延遲鎖定迴路。藉由延遲第一參考時脈訊號所產生的起始時脈訊號與結束時脈訊號來決定注入輸入參考時脈訊號時間點。 
16 溫度補償電路及用於降低溫度係數的電流源電路 I501545  中華民國 一種用於降低溫度係數的電流源電路,包括:一第一電晶體、一第二電晶體與一第三電晶體,其中該第一電晶體具有一閘極、一源極、一汲極與一閾值電壓,該第二電晶體具有一閘極、一源極、一汲極與實質上相同於該第一電晶體的該閾值電壓的一閾值電壓。該第三電晶體具有一閘極、一源極、一汲極與一閾值電壓,其中該第一電晶體的該閘極電連接到該第一電晶體的該汲極、該第二電晶體的該閘極與該三電晶體的該閘極,該第一電晶體的該源極電連接到該第三電晶體的該汲極,該第三電晶體的該源極電連接到一接地端,且該第三電晶體的該閾值電壓高於該第一電晶體的該閾值電壓。 
17 提高訊號增益之調變方法及其高增益調變裝置 9319076  美國 一種提高訊號增益之調變方法包括利用第一本地訊號與第二本地訊號取樣第一輸入訊號來產生第一取樣訊號、利用第三本地訊號與第四本地訊號取樣第二輸入訊號來產生第二取樣訊號、利用第一本地訊號與第二本地訊號取樣第二輸入訊號來產生第三取樣訊號、利用第三本地訊號與第四本地訊號取樣第一輸入訊號來產生第四取樣訊號、利用第一取樣訊號疊加第二取樣訊號來產生第一調變訊號、利用第三取樣訊號疊加第四取樣訊號來產生第二調變訊號,以及利用第一調變訊號疊加第二調變訊號來產生輸出訊號。
18 頻率鎖定裝置 I527380  中華民國 一種頻率鎖定裝置包括:脈波產生器、數位鎖相迴路以及頻率選取單元。脈波產生器接收輸入時脈信號,根據輸入時脈信號產生參考時脈信號。數位鎖相迴路耦接脈波產生器,根據參考時脈信號產生輸出時脈信號。頻率選取單元耦接脈波產生器與數位鎖相迴路,根據參考時脈信號取樣輸出時脈信號得到取樣信號,並根據取樣信號產生頻率選擇信號,並傳送頻率選擇信號至數位鎖相迴路,以使輸出時脈信號的頻率接近參考時脈信號的頻率的N倍,其中N為正整數。 
19 振盪器 I521859  中華民國 本揭露提供一種具有溫度補償,並且無電阻器的振盪器。其中,在本揭露中使用了具有不同閾值的電晶體來實現了不受溫度影響的電流源以及電壓提供單元,使得振盪器的輸出可大幅減少受到溫度的影響。 
20 砰砰鎖相迴路 I539754  中華民國 一種砰砰鎖相迴路,其包括砰砰相位頻率偵測器、增益值產生模組、迴路濾波器、振盪器以及除頻器。砰砰相位頻率偵測器依據第一參考訊號及第二參考訊號產生符號訊號。增益值產生模組依據符號訊號以及多個先前符號訊號產生比例增益值。迴路濾波器依據比例增益值及符號訊號產生第三參考值。振盪器依據第三參考值產生輸出訊號。除頻器轉換輸出訊號為第二參考訊號。 
21 脈波校正電路 I538410  中華民國 一種脈波校正電路,其包括脈波注入時間點校正電路以及脈波寬度校正電路。脈波注入時間點校正電路依據模式訊號以及來自於電壓控制振盪器的第一時脈訊號校正參考時脈訊號以產生校正後時脈訊號。脈波寬度校正電路接收比例控制訊號以及校正後時脈訊號,並據以產生注入脈波。脈波注入時間點校正電路依據模式訊號產生啟動訊號,且脈波寬度校正電路因應於啟動訊號而將注入脈波注入電壓控制振盪器。 
22 注入鎖相迴路 I538411  中華民國 本發明揭示一種注入鎖相迴路,包括接收輸入訊號以根據該輸入訊號產生注入訊號及參考訊號之訊號產生單元、接收該參考訊號及回授訊號以根據該參考訊號及該回授訊號產生相位差訊號之相位頻率偵測器、接收該相位差訊號以根據該相位差訊號產生電流訊號之電荷幫浦、接收該電流訊號以根據該電流訊號產生電壓訊號之濾波器、及接收該電壓訊號及該注入訊號以根據該電壓訊號及該注入訊號產生輸出訊號及該回授訊號之壓控振盪器,其中,該參考訊號之緣位在該注入訊號之脈波波形中,俾使該注入訊號注入於該壓控振盪器的時間點位在該輸出訊號的零交越點上。 
23 低功率掃描單元電路與掃描鏈 I265293  中華民國 本發明提出一種掃描單元電路以及由此掃描單元電路所構成的掃描鏈,可內建於晶片內供測試程序使用。此掃描單元電路係由兩個子單元以串接方式組成,每一子單元包含一個多工器與一個鎖存器。在測試模式下,其中一個子單元會在一個時脈週期裡時脈的正緣動作,而另一個子單元係在時脈的負緣動作。因此,本發明的掃描單元電路每時脈週期可傳送兩位元的掃描資料,掃描的時脈頻率因而可以減半且不需要增加任何測試時間。實驗數據顯示本發明相對於傳統的多工掃描技術可有效降低測試模式下三分之二的功率消耗。
24 偏壓電路以及信號放大電路 7525388  美國 一種偏壓電路包括:電晶體,具有控制端、第一端以及耦接至接地位準之第二端;第一電阻,耦接於上述控制端;第一電容,耦接於輸入信號以及第一電阻之間;二極體,耦接於第一電容與第一電阻之連接點以及接地位準之間;第二電容,耦接於控制端以及接地位準之間;第二電阻,耦接於控制端以及接地位準之間;第三電阻,耦接於控制端以及既定電壓之間;第四電阻,耦接於既定電壓以及第一端之間;以及第五電阻,耦接於第一端以及偏壓信號之間,其中流經電晶體的電流係根據輸入信號的大小而定,並根據流經電晶體的電流產生偏壓信號。
25 近身通訊生醫晶片系統及其使用方法 I368188  中華民國 本發明係一種近身通訊生醫晶片系統及其使用方法,包括一近身通訊傳輸模組、一生醫晶片、一第一電極及一第二電極,該近身通訊傳輸模組與該生醫晶片分別和該第一電極與該第二電極相連,第一電極與第二電極間係利用人體皮膚做為媒介進行命令與訊號傳送,該近身通訊生醫晶片系統可將生醫晶片傳送之生醫訊號,傳送至網際網路或其他通訊系統平台進行資料整合。
26 生醫感測網路上身晶片系統及方法 8131334  美國 本發明係一種近身通訊生醫晶片系統及其使用方法,包括一近身通訊傳輸模組、一生醫晶片、一第一電極及一第二電極,該近身通訊傳輸模組與該生醫晶片分別和該第一電極與該第二電極相連,第一電極與第二電極間係利用人體皮膚做為媒介進行命令與訊號傳送,該近身通訊生醫晶片系統可將生醫晶片傳送之生醫訊號,傳送至網際網路或其他通訊系統平台進行資料整合。
27 具寬鎖區之全數位式鎖相迴路 8050376  美國 本案係提供一種全數位式鎖相迴路(ADPLL),其包含一第一除頻器、一相位頻率偵測器(PFD)、一控制單元、一數位控制振盪器(DCO)及一第二除頻器。該第一除頻器將一回授之時序信號的頻率降頻為1/M輸出一輸出信號,該PFD依據一參考時脈信號及該輸出信號之相位與頻率的差異輸出一dn及一up信號,接著,於四個工作模式期間,該控制單元執行二元搜尋演算法(Binary Search)並依據來自PFD之up、dn信號之數值及乘數因子而設定範圍控制DCO之輸出頻率,且該第二除頻器接收此輸出頻率及根據來自該控制單元之多個數位控制信號之一位元數進行除頻而輸出一作為回授信號至該第一除頻器。
28 一種電路及其應用方法 8198923  美國 本發明是有關一種電路及其應用方法,特別是一種增加鎖頻範圍之注入式除頻及/或抑制諧波之電路及其應用方法,透過降低電感之品質因子大小,使得相位顫動發生頻率及相位雜訊增加,導致因震盪所輸出之訊號頻率於頻譜上會產生間歇性的漂移(縮短或加長),進而達到增加鎖頻範圍;並可利用兩電晶體之閘極串聯一屏障電阻構成一偶次諧波抑制模組,當輸入訊號通過該偶次諧波抑制模組而產生交叉耦合後,進而達到增加鎖頻範圍及諧波抑制之功效。
29 一種感測配對系統 I367740  中華民國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感測配對系統,至少包括有:一可讀取被動式近場感測元件及二遠場感測無線模組;可應用於一種具有自動量測及身分辨識的生醫感測平台係包括有:一身份認證卡、一身份辨識站台、一受測裝置、至少一生醫感測裝置和一控制站台,該系統可以利用訊號強度偵測值(RSSI)大小來判定一受測人與測量儀器之距離,使得站台可透過RSSI值得知欲使用者接近,站台同時進行身份辨識,等待使用者量測,結果不需要額外醫療護理人員進行逐一記錄,節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並且可達到即時傳遞量測結果之功效。
30 測試圖案最佳化的方法 I403746  中華民國 一種測試圖案最佳化的方法,用以將一具有複數個主要輸入及虛擬主要輸入的測試圖案中,為不相關位元的各該虛擬主要輸入設定為邏輯0/1,且各個虛擬主要輸入會分別對應一個虛擬主要輸出。首先,判斷測試圖案中每一不相關位元之邏輯值是否為其餘任何複數個位元的線性組合,若是則將該不相關位元標記為一隱藏位元,再將所有隱藏位元分別設定為各個隱藏位元中由複數個位元線性組合後的邏輯值,接著根據一分類規則,將其餘的不相關位元分類成複數群組,再將各個群組中的不相關位元設定為邏輯0/1,且重複上述動作直到測試圖案中不相關位元皆被設定。 
31 多核心系統及其排程方法 8037283  美國 本發明提供一種多核心系統及其排程方法,可以提高系統效能。該多核心系統一第一至一第N串流處理單元、一第一至一第N+1串流提取單元及一排程器,其中,N>=2。該排程器從該第P串流提取單元接收一串流元素,並判斷該第P串流處理單元是否出現工作瓶頸,如果否,將該第P串流處理單元當作一目標串流處理單元,並將該串流元素傳遞到該目標串流處理單元,如果是,將該第Q串流處理單元當作該目標串流處理單元,並將該串流元素傳遞到該目標串流處理單元,其中,1<=P<=N,1<=Q<=N,P≠Q。
32 供藥晶片及其製造方法 8460564  美國 一種供藥晶片及其製造方法,該供藥晶片包括具有至少一藥物容置空間之本體,且該藥物容置空間形成有一開口;密封該藥物容置空間之開口之薄膜;與該薄膜之一端連接之第一導線部;與該薄膜之另一端連接之第二導線部;用以接收觸發訊號之訊號接收模組;以及控制模組依據該觸發訊號施加電壓於該第一導線部及該第二導線部而產生熱能於該薄膜,俾令該薄膜變熱而破裂以將藥物由該藥物容置空間之開口釋出。
33 可程式化三角波調變的展頻時脈產生器 8433024  美國 一種展頻時脈產生器,可產生並調整一輸出時脈信號之一展頻量,此展頻時脈產生器含有三角波調變器、三角波積分器、除頻器以及鎖相迴路。三角波調變器依照數位並列信號產生代表一小數的數位調變信號,其中數位並列信號係相應於展頻量。三角波積分器電性連接三角波調變器,此三角波積分器依照數位調變信號產生含有小數以及整數之除頻器除數。除頻器依據除頻器除數除頻輸出時脈信號,以產生一除頻後時脈信號,其中除頻後時脈信號之頻率大致上等於輸出時脈信號之頻率除以除頻器除數。鎖相迴路依據除頻後時脈信號以及參考時脈信號,調整輸出時脈信號之頻率。 
34 電激發光裝置 9640777  美國 本發明揭露一種電激發光裝置,其包括一合成電極,其由表面具有奈米結構的第一層及位於奈米結構上的第二層所組成,其中第一層及第二層是透明導電的,且第一層及第二層之其一者的折射率小於或等於1.65,第一層及第二層之另一者的折射率大於或等於1.75;複數個功能層具有一發光層,位於第二層上;以及,一上電極,位於複數個功能層上。特別地是,奈米結構上每一個凹坑及凹坑之間的間距都是小於或等於發光層所發出光的一主波長。 
35 具有移動載具之自動充電系統自動充電裝置及具自動充電方法 I399901  中華民國 一種具有移動載具之自動充電系統,包含一移動載具及一自動充電裝置。自動充電裝置包括一雷射光源、一充電單元及一控制單元,雷射光源用以導引移動載具靠近或遠離自動充電裝置;充電單元用以對移動載具進行充電;控制單元具有一控制電路及一訊號收發器,該訊號收發器用以接收一請求訊號,並根據該請求訊號,令控制電路開啟雷射光源,以導引移動載具靠近並與充電單元電連接,使得控制電路控制充電單元對移動載具進行充電,如此利用雷射光源導引移動載具的移動,可降低製作上的成本。
36 氣體偵測裝置及氣體監控裝置 I414786  中華民國 一種氣體偵測裝置,包括一氣體偵測模組及一監控模組,該氣體偵測模組包含可以偵測N(N>2)種氣體的多個氣體感測單元及一主控制器,各個氣體感測單元針對所測得的氣體輸出一偵測訊號給該主控制器,使根據各該偵測訊號產生一偵測值;該監控模組包含一微處理單元及一顯示單元,該微處理單元根據各該氣體偵測單元針對該N種氣體所能產生的最大偵測值及該等偵測值,求得該N種氣體的機率值,並根據該N個氣體機率值判斷何種氣體的機率最大,並由該顯示單元輸出判斷結果。
37 能導正移動載具方向的充電站及充電系統 I377742  中華民國 一種能導正移動載具方向的充電站,具有一充電機構及一對準機構,充電機構包括一具有一背側、前側及分別自二旁側延伸的二相對側壁的第一架體、一固定部及一端子組,對準機構包含一第一復位組件,第一復位組件具有一安裝於第一架體二相對側壁且貫穿固定部的被動軸,被動軸鄰近二相對側壁分別穿設有一軸承,且被動軸之外周緣鄰近二相對側壁分別套設一第一彈性元件,當充電機構安裝於該第一架體前側的端子組受該移動載具施給的外力時藉該等第一彈性元件帶動該充電機構位移,以及於不受外力時回復原位。
38 智慧型平台控制系統平台裝置及平台裝置的控制方法 I442203  中華民國 一種智慧型平台控制系統,包括一平台裝置及一平台控制主機;平台裝置包括一平台、一升降模組及一控制模組,其中升降模組設置於平台底部的一側,控制模組與該升降模組耦接,控制模組並偵測平台的傾斜角度;平台控制主機輸出一預設傾斜角度至控制模組,並監測平台裝置的狀態;控制模組比較平台的傾斜角度與預設傾斜角度來調整升降模組的升或降。
39 具安全防護之無感測器可適變剛性致動器 I387517  中華民國 一種具安全防護之無感測器可適變剛性致動器,包括:一驅動元件、嚙合於驅動元件的至少一傳動元件、嚙合於傳動元件的一作動元件、連接於傳動元件的一撓性裝置以及連接於作動元件的一作動裝置,該作動裝置正常運作時,撓性裝置為固定狀態,該作動裝置受到衝擊時,撓性裝置使傳動元件與驅動元件或作動元件分離。藉此,可避免使用者受到作動裝置能量輸出造成傷害,進而令使用者可更安全的與作動裝置互動。
40 Sensorless adaptive safety actuator (SASA) 8631717   美國 一種具安全防護之無感測器可適變剛性致動器,包括:一驅動元件、嚙合於驅動元件的至少一傳動元件、嚙合於傳動元件的一作動元件、連接於傳動元件的一撓性裝置以及連接於作動元件的一作動裝置,該作動裝置正常運作時,撓性裝置為固定狀態,該作動裝置受到衝擊時,撓性裝置使傳動元件與驅動元件或作動元件分離。藉此,可避免使用者受到作動裝置能量輸出造成傷害,進而令使用者可更安全的與作動裝置互動。
41 順應性扭力輸出裝置 I374800   中華民國 一種順應性扭力輸出裝置,包括致動器、第一圓盤、基座、第二圓盤、多個滑動銷、蓋盤以及多個彈性元件。第一圓盤、基座以及第二圓盤是依序套設在致動器的旋轉軸上。第一圓盤具有多個徑向導槽。基座固定於第一圓盤上,並具有多個容置槽。第二圓盤可相對第一圓盤轉動,並具有多個對應至徑向導槽的弧形導槽。滑動銷穿設於弧形導槽與徑向導槽內且可以在徑向導槽內滑動。蓋盤蓋合於第二圓盤上,並包括盤體以及環繞在盤體邊緣的凸緣。彈性元件具有第一端與第二端,第一端係固定於容置槽內,第二端則穿過滑動銷之軌槽而位於凸緣的徑向插槽內。 
42 具表面結構之可撓式基板與其製作方法 9346196  美國 一種具表面結構之可撓式基板與其製作方法,揭露書提供一個低成本與適用大面積的基板製作方法。根據實施例,製作方法係應用一具有表面結構的模板,先在此模板表面形成一隔離材料,之後形成隔離層,並再塗布一軟性基板材料,之後,較佳為利用烘烤步驟固化軟性基板材料,經脫模而形成具有表面結構的軟性基板。實施例另可利用此形成之軟性基板,利用相同的製程製作另一與上述模板有一致表面結構的第二軟性基板。 
43 用於直流/直流轉換器的控制裝置及其控制方法 I456876  中華民國 一種用於直流/直流轉換器的控制裝置,其包括第一誤差放大器、取樣保持控制電路、濾波器、第二誤差放大器與開關控制電路。第一誤差放大器比較參考電壓信號與輸出電壓而產生回授信號。取樣保持控制電路耦接第一誤差放大器,並依據回授信號與輸入電流而產生參考電流信號。濾波器依據輸入電流而產生電流平均値。第二誤差放大器耦接取樣保持控制電路與濾波器,並比較參考電流信號與電流平均値而產生控制信號。開關控制電路耦接第二誤差放大器,並依據控制信號而產生切換信號,切換信號用以控制直流/直流轉換器之開關元件的導通時間。 
44 傳輸界面裝置及其系統 9831919  美國 本發明實施例提供一種傳輸界面裝置,此傳輸界面裝置包括天線主體。天線主體包括至少一電耦合體與至少部分覆蓋或環繞電耦合體的至少一磁耦合體。於電子裝置之天線靠近天線主體時,天線主體用以選擇性地與電子裝置的天線產生電耦合效應、磁耦合效應或強電磁耦合效應,以使傳輸界面裝置得以對電子裝置進行能量或資料傳輸。
45 整流模組、其電子裝置及其整流方法 I489761  中華民國 本發明實施例提供一種整流模組,此整流模組用以將交流訊號整流為直流訊號,且包括傳輸線、至少一整流單元與至少一圖案。傳輸線用以接收傳輸交流訊號。至少一整流單元相鄰於傳輸線,以透過耦合的方式自傳輸線接收部分的交流訊號,且接著用以將接收的交流訊號整流為直流訊號。至少一圖案為多個接地鏤空結構,設置於至少一整流單元相鄰於傳輸線之至少一雙線耦合處的下方。
46 RECTIFYING MODULE, ELECTRICAL APPARATUS THEREOF, AND RECTIFYING METHOD THEREOF 9473039  美國 本發明實施例提供一種整流模組,此整流模組用以將交流訊號整流為直流訊號,且包括傳輸線、至少一整流單元與至少一圖案。傳輸線用以接收傳輸交流訊號。至少一整流單元相鄰於傳輸線,以透過耦合的方式自傳輸線接收部分的交流訊號,且接著用以將接收的交流訊號整流為直流訊號。至少一圖案為多個接地鏤空結構,設置於至少一整流單元相鄰於傳輸線之至少一雙線耦合處的下方。
47 用於多相交錯直流電源轉換器的控制裝置及其控制方法 I497886  中華民國 本發明提供一種用於多相交錯功因改善升壓轉換器及其控制方法。多相交錯直流電源轉換器具有一主導相與複數個追隨相,主導相操作在臨界導通模式,主導相與每一追隨相各具有其電感以及與一電力開關(power switch)開關。此控制方法包括:設定追隨相與主導相之間的相位差;建立每一追隨相操作在臨界導通模式;當系統發生擾動時,判斷追隨相受擾動後的操作模式是連續導通模式、不連續導通模式或臨界導通模式;依據偵測所得追隨相的操作模式來調整對應所求追隨相的電力開關的導通時間,使所述追隨相恢復操作在臨界導通模式。
48 CONTROL DEVICE FOR MULTIPHASE INTERLEAVED DC-DC CONVERTER AND CONTROL METHOD THEREOF 9190909  美國 本發明提供一種用於多相交錯功因改善升壓轉換器及其控制方法。多相交錯直流電源轉換器具有一主導相與複數個追隨相,主導相操作在臨界導通模式,主導相與每一追隨相各具有其電感以及與一電力開關(power switch)開關。此控制方法包括:設定追隨相與主導相之間的相位差;建立每一追隨相操作在臨界導通模式;當系統發生擾動時,判斷追隨相受擾動後的操作模式是連續導通模式、不連續導通模式或臨界導通模式;依據偵測所得追隨相的操作模式來調整對應所求追隨相的電力開關的導通時間,使所述追隨相恢復操作在臨界導通模式。
49 考慮時序關係之二分網路投影方法、產生物件熱門度指數的方法、估算轉移機率 9147009  美國 一種針對物件之間轉移考慮時序關係的二分網路投影方法以及一種未發生事件的物件連結預測方法。物件之間的時間二分投影方法包括:對使用者-物件資料組進行資料處理以藉由使用者-物件權重形成使用者-物件權重二分網路;根據使用者-物件權重二分網路定義與時間有關的轉移;根據一預定規則分配一組對應到每一個轉移著轉移權重;加總所有使用者的轉移權重以得到一轉移趨勢;以及藉由轉移趨勢建立所有物件之間的時間投影圖。未發生事件的物件連結預測方法包括:建立時間投影圖並以鄰接矩陣形式呈現;針對一目標時間的未發生事件定義一組潛在轉移;根據一第二預定規則分配一組對應到每一個潛在轉移的轉移權重;加總所有轉移權重以取得一序列之評分;以及排序所有評分以作為未發生事件的連結預測的參考。 
50 多媒體資料傳輸速率調節方法及網路電話語音資料傳輸速率調節 9253116  美國 本發明揭露一種多媒體資料傳輸速率調節方法,此方法包括針對單一用戶的傳輸速率進行調變,在此調變機制下,網路的傳輸速率只能從複數個預定傳輸速率中作選擇,而多個預定傳輸速率彼此為指數倍數關係,且多個預定傳輸速率分別對應的量化使用者滿意度是等距分佈的,藉此提升網路系統的服務容量及使用者滿意度。 
51 減少電源轉換器輸出電流誤差之控制電路與其控制方法 I474590  中華民國 一種控制電路可透過功率開關去控制電源轉換器的輸出,電源轉換器中的變壓器的一次側繞組、功率開關與感測電阻相繼串聯至地。控制電路包含峰値電流模擬單元、誤差放大器、比較器與控制訊號產生器。峰値電流模擬單元用以在多個取樣時間自感測電阻取出多個對應的取樣電壓値並運算,以得到確切取樣電壓値與初始取樣電壓値。誤差放大器分別接收固定的參考電壓與電源轉換器所輸出的直流電壓,並輸出誤差電壓訊號。比較器分別接收確切取樣電壓値與誤差電壓訊號,以輸出轉態訊號。控制訊號產生器用以接收轉態訊號並輸出控制訊號以控制功率開關。 
52 Quantum dot infrared photodetector 9520514  美國 一種量子點紅外光探測器(QDIP)被揭示,它可以增強光電流到比暗電流更高的水平和/或可以在高溫下操作。該量子點紅外光探測器包括至少一個量子井堆和多個量子點層。量子井堆位於多個量子點層之間。量子井堆包括兩個間隔層和一個載流子供應層。載流子供應層位於間隔層之間。當該量子點紅外光探測器分別施加兩個偏壓時,載流子供應層向量子點層提供載流子。
53 應用於行動通訊網路之細胞搜尋與同步方法及裝置 9503996B2  美國 本發明係一種應用於長期演進系統用戶端之細胞搜尋與同步裝置。係在用戶端初次進接長期演進(Long Term Evolution,LTE)系統時,利用系統在每個訊框中的主要同步碼的一主要同步訊號與系統建立同步,俾使後續基地台與用戶端之間的控制訊號與資料傳輸能在正確的時脈進行。
54 控制電路 I502873  中華民國 一種控制電路在此揭示。控制電路用以控制變換器。變換器包含變壓器和功率開關,其中功率開關電性耦接變壓器的初級側繞組。控制電路包含電流感測單元、電流模擬單元和控制單元。電流感測單元用以感測流經功率開關的電流。電流模擬單元用以透過電流感測單元在多個取樣時間取得相應的多個取樣電壓。電流模擬單元根據取樣電壓得到流經功率開關的波谷電流和波峰電流。控制單元用以根據波谷電流和波峰電流產生控制訊號。控制訊號用以控制功率開關以控制變換器的輸入功率或輸出電流。
55 具電磁輻射功能的顯示面板及其天線單元 I646378  中華民國 本發明公開一種具電磁輻射功能的顯示面板及其天線單元。顯示面板包括一入光面、一出光面以及一像素層,像素層包括多個位於顯示面板的一顯示區域的像素單元,其特徵在於,天線單元包括一輻射層,輻射層具有一上表面、一下表面以及連接於上表面與下表面之間的多個貫穿通孔,輻射層設置於顯示面板中,且至少一部分的輻射層位於顯示面板的顯示區域,其中,每一個貫穿通孔的位置分別對應於每一個像素單元,以使發射自一光源的一光線能自顯示面板的入光面入射,並通過輻射層的多個貫穿通孔以及像素層的多個像素單元而自顯示面板的出光面射出。 
56 積體電路矽智財產之數位置產權管理方法 I295133  中華民國 本發明積體電路矽智財產之數位智產權管理(DRM)系統平台中同時考慮了設計者(designer)、IP提供廠商、晶圓廠、客戶以及電子設計自動化軟體(EDA tool)的加密保護機制,並且建立完整公平的積體電路矽智財產保護管理平台。設計IP Core的身份認證碼(包含General ID與Secure ID),並將身份認證碼嵌入在IP Core硬體程式碼的行為模式設計層級之中,並且採用「積體電路矽智財產公開鑰匙(public key)密碼保護技術」保護IP Core硬體程式碼,經過加密後,使用者或客戶將無法察覺它的存在,此外,身份認證碼裡面的安全認證碼,包含了積體電路指紋(fingerprinting),當IP被散佈出去之後,可藉由指紋查到違法散佈IP的公司。
57 數值資料範圍區間查詢方法及系統 8130763  美國 一種數值資料範圍區間查詢方法及系統,其可整合至一資訊處理系統,用以對一輸入之數值資料(例如網路位址)提供一範圍區間查詢功能;其特點在於將輸入之數值資料的格式長度分割為複數個區段,並從最前端之區段開始逐一針對其各個區段數值及按照一預定之範圍區間對應關係來建立複數個階層化連結之查詢表;並於實際操作時,從最前端之區段開始循序利用各個區段的數值作為索引字組來對該多階層式查詢表資料結構中的各個查詢表逐一進行查詢工作,直至搜尋到對應之範圍區間編號為止。此作法的優點在於具體實施上需求較小之記憶體儲存空間,並可提供更快速之處理效能。
58 應用在不對稱無線網路之多路徑傳輸機制 8078098  美國 本發明係揭示一種磁擴散無線網路之多路徑資料傳播方法及其系統用以克服無線資料傳輸中的環境干擾。每一網路上的節點在啟動程序時藉由廣播一睦鄰探索訊息來指出該節點之睦鄰節點。每一節點皆會保有一睦鄰列表,該睦鄰列表中具有RSSI值皆高於一睦鄰列表門檻值的複數個節點。接著,根據該些睦鄰列表建立出一種磁擴散傳播方法中的一磁場,該磁場可決定出資料的傳播路徑,用以確保資料能成功地被傳播至一資料目的端。
59 消防偵測系統與其權重值修正方法 I371728   中華民國 一種消防偵測系統,包含:多數偵測火警狀態之偵測器,及一運算該等偵測器權重值之運算單元。每一偵測器偵測得火警狀態時輸出一輸出值,且運算單元針對每一偵測器設定一初始之權重值,並另設一判別火警之門檻值,運算單元以各偵測器之輸出值與權重值的乘積和與門檻值比較以判別偵測器之偵測準確度,並適時以加權值調整增減各偵測器之權重值,且增減之加權值是以偵測準確次數計算而得,以使各偵測器之權重值可因應環境條件與量測型式作最後逐漸調整收斂至最適合該環境的權重值,避免環境上的因素造成誤警報的發生。
60 適應性融合消防偵測方法 8203456  美國 一種消防偵測系統,包含:多數偵測火警狀態之偵測器,及一運算該等偵測器權重值之運算單元。每一偵測器偵測得火警狀態時輸出一輸出值,且運算單元針對每一偵測器設定一初始之權重值,並另設一判別火警之門檻值,運算單元以各偵測器之輸出值與權重值的乘積和與門檻值比較以判別偵測器之偵測準確度,並適時以加權值調整增減各偵測器之權重值,且增減之加權值是以偵測準確次數計算而得,以使各偵測器之權重值可因應環境條件與量測型式
61 電力偵測系統與偵測方法 I375874  中華民國 一種電力偵測系統,適用於量測一電力量測值,電力偵測系統包含:多數個同時量測上述之電力量測值的量測器,及一運算單元。該運算單元接收該等量測器量測之量測值,並經比較後將準確度較高之量測值的權重提高,使誤差較大之量測值的權重降低,且如有多數量測器故障時可將誤差過大之量測值排除,再加以運算比較以得到最終電力量測值。本發明電力偵測系統利用該運算單元以提高權重的方式提升準確度,且也可判斷出誤差過高之量測值而予以排除,以提升可靠度,達到精準估算出量測值之目的。
62 封包檢測裝置及方法 8374185  美國 一種封包檢測裝置及方法,係應用於擷取封包之網路設備中,其透過延遲處理模組於TCP層交握時,對所接收之封包進行儲存、比對以及篩選。首先,由延遲處理模組之雜湊函數(Hashing Function)單元將封包的標頭資訊轉換為雜湊函數値,接著,與延遲處理模組之記憶體單元中的資料進行雜湊函數値比對,若記憶體單元中所儲存之資料與該雜湊函數單元所轉換之雜湊函數値不相同,則將該雜湊函數値存入該記憶體單元以建立一對話連線,若該記憶體單元所儲存之資料與該雜湊函數單元所轉換之雜湊函數値相同,則進行封包狀態比對與封包篩選,再經由對話處理模組依據該延遲處理模組所篩選之封包建立傳輸連線。據此,可快速檢測封包狀態、減少佔用記憶體空間以及降低成本。
63 室內目標定位裝置及方法 I411803  中華民國 一種室內目標定位裝置,適用於對室內的至少一目標進行定位,該裝置包含一無線射頻定位單元、一移動感測器定位單元,及一資料融合單元。該無線射頻定位單元用以產生對應該目標的一無線射頻預估座標。該移動感測器定位單元用以產生對應該目標的一移動感測器預估座標。該資料融合單元包括一權重產生模組,及一融合座標計算模組,該權重產生模組用以產生一第一融合權重,該融合座標計算模組用以根據該第一融合權重、該無線射頻預估座標,及該移動感測器預估座標,產生對應該目標的一融合座標。 
64 Computer-implemented method and system for locating an indoor object 8325090  美國 一種室內目標定位裝置,適用於對室內的至少一目標進行定位,該裝置包含一無線射頻定位單元、一移動感測器定位單元,及一資料融合單元。該無線射頻定位單元用以產生對應該目標的一無線射頻預估座標。該移動感測器定位單元用以產生對應該目標的一移動感測器預估座標。該資料融合單元包括一權重產生模組,及一融合座標計算模組,該權重產生模組用以產生一第一融合權重,該融合座標計算模組用以根據該第一融合權重、該無線射頻預估座標,及該移動感測器預估座標,產生對應該目標的一融合座標。 
65 對於分析XML文件以表格式規畫來加速隨機取存 8150834  美國 一種標示語言文件存取的輔助方法及裝置。首先建立中介表格至儲存單元。中介表格包括長度欄位、深度欄位、類型欄位、父元素欄位以及偏移欄位。接著,轉換標示語言文件中的元素的結構資料至中介表格,以將各元素的字串長度、階層深度、元素類型、父元素索引值以及絕對位置分別儲存至長度欄位、深度欄位、類型欄位、父元素欄位以及偏移欄位。最後,依據中介表格來輔助標示語言文件的存取。
66 用於移動估計的等級C+資料重覆使用架構 I272548  中華民國 本發明針對區塊比對移動估計(block matching motion estimation)提出了一個高效率的等級C+資料重覆使用架構(data reuse scheme),相對於傳統的等級C(level C)架構,本發明可以在進行移動估計時節省更多的外部圖像記憶體頻寬(external frame memory bandwidth)。其主要精神是針對水平方面的重疊的搜尋區域(searching region)進行資料重覆使用,以及對垂直方向的重疊的搜尋區域進行部份的資料重覆使用,也就是把數個垂直方向連續的目前區塊連接起來,然後同時讀取這幾個目前區塊對應到的搜尋區域。藉著增加小量的內部記憶體容量(internal memory size)來暫存這些讀取進來的搜尋區域,就可以大量的減少外部圖像記憶體頻寬。從對 H.264/AVC的個案研究發現,所提出的等級C+資料重覆使用架構可以在傳統的等級C和D架構之間提供一個不錯的考量(trade-off)。 
專利讓售聯繫 
承辦人員:產學合作總中心 陳弘展經理 / 電話:02-33669950 / 信箱:chenhc0902@ntu.edu.tw